北陌江烟

鸽子精,偶尔同人,ooc预警

盗墓笔记八一七贺文【OOC预警】

  又是一年的八一七,嫩牛五方和秀秀都聚在雨村里。夜晚的雨村传来阵阵蝉鸣,夜空中星光闪烁,远处隐隐约约传来瀑布哗啦啦的流水声,吴邪和小花坐在院子外的摇椅上,拍着把蒲扇。此刻,小花放下了九门中的风起云涌,只留下了在他这个年纪有的悠闲,舒适。他们闭上眼睛,享受着微风吹过,胖子的一嗓子把他们从安逸中拉了出来。

“天真,大花!过来帮忙,不能只有你俩搁那休息,来,帮我把这些菜端出去”。听到这一声吴邪和小花起身,嘴里还嘀咕着。“我都说了我不是大花!”“你个胖子,来了来了”嘴上虽是嫌弃,但是脸上却都挂着笑容。他们年轻时经历了太多,也背负了太多,好不容易可以放下顾虑好好歇一阵子,怎么可能会不乐意呢?

菜端出来,放到他们在外面搭的露天棚里的饭桌上,火锅烟雾袅袅,考虑到小花嗓子和吴邪的身体,特意弄了鸳鸯锅。辣锅用的秀秀带回来的牛油锅底,清汤则是小哥上山才的菌子汤。辣锅鲜香麻辣,清汤鲜美甘甜。在大自然的声音中,他们举杯同庆,回忆起之前的惊险,再想想现在的平安,只觉得内心愉悦。“来!让我们干杯!”胖子这一声,把众人吓了一下,吴邪笑骂道:“胖子,你这一声差点没把我呛到”说着,端起酒杯刚准备喝,被众人劝住,拿下他手里的酒杯,塞进一杯茶“就你这身体,好了也给我喝茶!刚刚那一杯是破例”胖子说着,一口干了酒,小花也因为高兴,破例喝了几杯。

酒饱饭足后,他们也没急着回屋,抬头望着夜空,繁星点点,有几颗星格外亮。吴邪这么看着,斟了一杯酒,对着天上举举“潘子,三叔,我很好,小哥接回来了,一切都很好,你们肯定也很好吧”说完便把酒在地上撒了一圈,胖子看着吴邪这样,心里想到了云彩,喃喃自语着:“云彩啊,胖爷我可把你爸照顾的好好的,你可以安心了”。小哥脸上虽然还是面无表情,但他的眼底有了光。是啊,神明找到了他的人间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