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陌江烟

鸽子精,偶尔同人,ooc预警

第二章

过了片刻,男人等待的“客人”被带进了会客室,那是个瘦削的男人,衣着破烂,右手还断了一根小手指,估计也是因为赌博被砍的。

  “您好,我是祁翎,是这家地下拳场的老板。我听说你想把你儿子拍卖了?我都调查过了,你叫苏一,是个赌徒,在外边欠了赌债,也欠了高利贷。”祁翎也不多废话,而是直接开门见山切入主题。“是是是,您这是···想把那个逆子给买下来?”男人一听有人想买他儿子,眼睛里露出贪婪的目光,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,脸上的皱纹挤到一块去了,一身的肥肉因为兴奋激动一下一下抖着,看着十分恶心,脸上挂着阿谀奉承的笑,好不虚伪。

  “这样,我给你五百万把你儿子买了,我有几个要求,你答应了五百万马上到你卡里,怎么样?”祁翎盯着眼前的男人,虽是商量的话语,阴鹜的眼神却像是一头蓄势待发的野兽,男人若不答应脑袋便会随时落地。但是一个处于兴奋中的赌徒又怎会注意这些,他的内心恐怕只有钱。“这是合同,你看一下没问题就签字。”男人恐怕也是被五百万这个巨大的金额冲昏了头脑,没看几下便草草签下了自己的名字,签完后便不停的搓着自己的手看向祁翎。“怎么?这就等不及了?”祁翎看着男人只觉得可笑。“合同既然都签了,那我就开始提我的要求了。1.拿了五百万之后你就和你儿子没关系了;2.此后你要再欠了钱你自己想办法;3.滚出这里,只要我在这个城市里看见你一次,我就打你一次,总之不要出现在我们面前,懂?”“是是是,都听您的”男人殷切的目光看着人,只怕并没将那些话听在心里。“这是五百万的支票,你拿到银行去换就好了。记住我说过的话,我说到做到。”祁翎狠厉的目光扫过男人,男人背后冒起冷汗,也没多想,只是当风吹过带来冷意。

  待男人走远后祁翎挥手让一个人暗中把苏一解决掉,又让人把少年带到自己在拳场的房间,自己则拿起桌上的资料仔细看了起来。

  “人已经带到了,就等您过去了”没过多久便有人让他去房间。刚进房间,他就看到一个瘦弱的少年低着头,手不停地捏着皱巴巴的衣角。“你坐就好了,不必拘束。你应该知道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吧?不用紧张,在你同意之前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,这个你大可放心。”祁翎看人紧张,便主动跟人聊天。“你叫苏亦予对吧?不错的名字,很好听。”男生听言点了点头,张嘴想说什么,又没说出来。祁翎注意到人的动作,忍不住轻笑“没事,想说什么就说吧。对了,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祁翎,这家拳场的老板。我把你买下来不会要你干什么的,真的。”祁翎看着少年胆怯的模样心中泛起一阵涟漪:这孩子之前的生活到底是怎样的,才能这样瘦弱?只觉得心中一紧,又柔声地跟人谈话“您…您需要我做些什么吗?”苏亦予嘴唇分开又合上,终于还是红着脸问了出来。“噗”祁翎看人的反应忍不住笑出声来,他自己都愣了,毕竟在经历了太多后他已经习惯性的戴上了名为假笑的面具,已经不知道多久没有这么放松过了。他起身靠近苏亦予盯着人,让人不得不往沙发里边缩“小孩,谁告诉你这么说的?也还好是我,要是其他的那些你恐怕就不是好好的呆在这里了。我说了,如果你不想,我是不会强迫你的。”苏亦予望着男人深邃的眼眸失了神,只是愣愣地点头“是…是父亲带我来这时告诉我的,他说如果…如果被买下来了就要这么问。他说这样子才会讨人喜欢”听着少年低低的声音,祁翎的眼神暗了暗,想着果然还是下手太早了。“好了,没事的,我不会让你干你不喜欢的事,有我在,你不会受欺负了”祁翎把从沙发上拉起来自己坐下又让少年坐在他的腿上,把人抱在怀里,或是看出了少年人的困倦与疲惫,嘴唇轻轻吻了一下人发顶,手拍着人的背“小朋友,睡吧,一觉起来就什么都好了。我在这陪着你”没过多久,人便睡着在祁翎怀里。祁翎抱着人走进房间里的一间暗房,说是暗房,其实房间的采光与布置都很好,房间的油漆刷的是雾霾蓝,房间的正中央当着一张大床,他把人轻轻放在床上,又替人捏好被子,坐在床边守了一会便出门将门带上

评论

热度(2)